• 搜索
官方微信群 扫码添加,拉你进群
订阅号
服务号
跨境资讯

为你推送和解读最前沿、最有料的跨境电商资讯

90% 亚马逊卖家都在关注的微信公众号

精选今日跨境电商头条资讯

如何判断Facebook广告投放效果?这5个指标你一定得知道!| 新手小白必看④

跨境搜
跨境电商,致力于提供一手资讯、干货知识。
2023-01-10 18:20:34
1

近年来数字化加速普及,企业以广告投放触达更多消费者,并更快地发展业务。然而,在投放过程中,什么样的广告才是真正有效果的呢?广告是否有效有哪些衡量指标呢?如果广告效果不佳,该如何优化呢?


本期新手小白必看④,小豹将开启Facebook“广告优化”主题新篇章——跟大家来聊聊,广告优化的效果衡量指标!


从广告到转化的过程,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广告展示→用户点击→跳到网站→完成转化。其中,在广告展示和用户点击阶段,常用的Facebook广告前端数据包括:展示数、点击数、到达人数、花费、CPM、CPC、CTR;在跳到网站和完成转化阶段,常用的Facebook广告后端数据包括:Results、CPA、ROI、CVR、CPI、LTV。


衡量Facebook广告成效的指标包括:CPM、广告相关度、广告频次、CTR、CPC接下来,我们就这五个指标分别来聊聊。



CPM



CPM指:千次展示成本。即每展示1000次的平均费用:如果花费$50, 获得10000次展示,则CPM为$5,可通过CPM来了解由外部竞争导致的Facebook广告整体费用变动情况(市场竞争情况),也可反应出素材质量。


 当CPM过高时,可考虑如下因素来优化方案:


1.Facebook广告定位受众是否过于精确,通常目标受众越精确,CPM相应越高;2.是否有其他广告组竞争同一受众的曝光,广告组之间是否有受众重叠问题。


广告相关度



广告相关度指广告的相关度与表现情况息息相关,但并不一定是实现出色表现的原因。因此,可使用广告相关度诊断指标来诊断表现欠佳的广告,而不是优化已达到广告目标的广告;
广告相关度按照质量排名:广告的认知质量与竞争相同受众的广告相比的情况;互动率排名:广告的预期互动率与竞争相同受众的广告相比的情况;转化率排名:广告的预期转化率与竞争相同受众且具有相同优化目标的广告相比的情况。 


 广告相关度诊断指标组合:



广告频次



广告频次=曝光次数(impression)/覆盖人数(reach),比如:曝光次数为100,覆盖人数为80,广告频次=100/80=1.25;
随着广告频次的上升,CTR会下降,CPC会上升。根据AdEspresso的研究,一个用户看到广告两次,点击次数下降8.91%,广告反复出现5次时,CPC费用会增加到98.51%以上。


 如何优化不断升高的广告频次?
1. 频次高而广告成效下滑时,可以重新设计Facebook广告2. 新建广告定位完全不同的受众3. 利用自定义受众功能排除已经转化过的用户



CTR



CTR:点击通过率,即点击次数(click)/展示次数(impression);

CTR=链接点击量/展示次数X100%;如链接点击次数为2,展示次数为100,则CTR为2%,CTR反应受众对广告兴趣的大小,广告是否吸引人。

 如果CTR较低,可从3方面分析:
1.素材和文案不过关,没有call to action按钮, 导致无法获得足够的注意力;2.目标受众不对,导致CTR较低;3.广告频次过高。



CPC、CVR



CPC:每次点击费用;如果花费$50获得100次点击,则CPC为$0.5;CPC=广告费/链接点击量,CPC通常反应广告质量的好坏,CPC过高时,可考虑优化缩略图、受众和广告文案。

此外,CVR(conversion rate)=转化量/链接点击量X100%;CVR反应了用户点击后对产品的兴趣程度,如果广告数据好,但转化不高,可能是站内落地页需要提升。


 低CVR原因:
1.登录页面缺少让用户信任的信息;2.产品细节图/用户评论缺失;3.产品的价格因素(价格高于同行业,或广告的宣传内容与实际提供的产品/价格有出入);4.目标页面的设计问题:加载速度过慢;落地页元素繁杂无重点。


广告效果KPI

好啦,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下期我们将和大家继续就Facebook“广告优化”主题聊聊:广告优化宗旨和广告优化对应情况与方法。敬请期待吧~

二维码
我们建了一个亚马逊卖家交流群,里面不乏很多大卖家。
现在扫码回复“ 加群 ”,拉你进群。
目前30万+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声明:此文章来源于网络,不代表跨境搜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快给朋友分享吧!
0 赞
最新
【卖方通跨境早报】亚马逊占据德国电商市场56%份额;亚马逊销售额大多来自于第三方卖家;eBay发布有害物质刊登新规
【卖方通跨境早报】亚马逊占据德国电商市场56%份额;亚马逊销售额大多来自于第三方卖家;eBay发布有害物质刊登新规
5月29日 周一《卖方通》>>>跨境早报60秒 知晓跨境电商大小事情!【05.31】-【舞动八闽 品耀全球】亚马逊全球开店卖家峰会报名链接:http://mtw.so/68757h 1.根据HDE...
冲上亚马逊热销榜!TikTok又带火一波家居产品!
冲上亚马逊热销榜!TikTok又带火一波家居产品!
卖方通获悉,在TikTok病毒式短视频的传播下,亚马逊上的一些创意家居产品持续爆火。以下这几款产品,销量呈持续上升趋势。 一、Shave Well防雾浴室镜 这款产品凭借其优...
Tokopedia美容和个人护理类目销量翻倍!热卖产品公布!
Tokopedia美容和个人护理类目销量翻倍!热卖产品公布!
卖方通获悉,近日,Tokopedia报告说,由于防疫措施解除,人们恢复户外活动,彩妆和护肤品的需求大增。 虽然疫情已经结束,但印尼人仍然依赖网上购物。一项调查显示,2023年,印尼...
Asos达成再融资协议!融资7500万英镑!
Asos达成再融资协议!融资7500万英镑!
卖方通获悉,Asos已从股东那里筹集了7500万英镑,并达成了一项基于资产的贷款再融资协议,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这家零售商目前正处于巨额亏损的扭亏为盈计划中,已与专业...
全是商标维权案!GBC新代理CHRYSLER 克莱斯勒汽车超多商标维权和化妆品商标COLOURPOP立案维权!
全是商标维权案!GBC新代理CHRYSLER 克莱斯勒汽车超多商标维权和化妆品商标COLOURPOP立案维权!
CHRYSLER 克莱斯勒汽车23-cv-3304/3308 CHRYSLER 克莱斯勒汽车FCA US LLCGBC品牌介绍原告FCA US LLC是一家跨国汽车制造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美国...
干货|活动期间网站如何配合烘托促销气氛
干货|活动期间网站如何配合烘托促销气氛
旺季来临,大多独立站都在为产品提供优惠,这是提高网站转化率以及培养客户忠诚度的有效途径。不过我们发现,尽管有些独立站折扣力度高达60%,但是进入网站后并没有凸显...
Copyright ? 2016-2022 ? ? 亚马逊卖家导航? ? 声明:网站上的服务均为第三方提供,与跨境搜无关。请用户注意甄别服务质量,避免上当受骗。